萌之恋

分类:碎语东轩
2012-05-03 07:48 阅读(?)评论(0)

 

萌之

文/齐王天下

 

 

    那天晚上女儿非得让我哄她睡觉,她找了一本熊王国系列故事书中的一本,叫做“意外的情人节”。

    说的是快到情人节了,老师准备在那一天举办一个活动,男生和女生之间相互送贺卡,熊妹妹发现那个曾经用青蛙、毛毛虫吓唬她的男孩儿,竟然一直“暗恋”自己,而非那个她喜欢却遭到人家无视的那个男生。最终在熊妈妈以亲身经历做案例地循循善诱下,熊妹妹终于懂得了怎样去接受这样一份“萌之恋”。

    美国人开放的家庭观念和中国人的保守是迥然不同的,然而前些日子听说同事五年级的女儿和“男友”在马路上拍拖,不幸被她撞到,所以同事们谈天说地时也曾经聊过这个“萌之恋”的话题,当然这个名称是我给起的。然而我们在聊的过程中也达成了一直的观点,再用过去的禁锢的方法对待这样的萌之恋,已经难以解决问题了。所以在讲完这个故事后爷俩开始聊天时,我就刻意问她:“学校里有喜欢你的男孩子吗?”

    女儿连想都没想就干脆地告诉我“有!”,这个答案让我大骇,毕竟她还是二年级的小屁孩儿呢!然而我却不动声色地继续问她:“有几个?”她回答说是三个,我让她告诉我他们的名字时,她数了数又说是四个。我更加感到惊恐。于是我接着问下去:“怎么能证明他们喜欢你?”这时女儿有些难为情,不过在我的循循善诱下还是告诉我,这几个男孩都曾经说过“将来你做我的未婚妻”之类的话。看着女儿不好意思,我偷偷地笑了。

    其实这样的萌之恋就这么简单,只不过是一份好感,一种喜欢而已。然而青春期这样的萌动会更加强烈,也更加具体,那时才会出现早恋的现象。为了引导她,我也爽快地答应女儿给她讲我小学时候的那份萌之恋。

    大约在小学六年级时,那个年龄段男生和女生是对立的,然而快到升学时宿舍院里的一位女同学的妈妈和我妈达成一致,要让我们俩一起学习。因为我的数学特好,而那个女同学的语文很棒,不过综合成绩而言她略在我之上。记得那个女同学的名字叫“萌”,她父母和我爸是一个单位的,我们两家住在同一幢楼同一层,不同单元。那时怕被同学撞见,所以我经常会在楼道门口先探头窥觑一下,然后一溜烟儿地跑到她家,除了在学习上互帮互助,我们也会在她家一起玩耍,然而在外面我们两个人视同陌路。纸里包不住火,秘密总会有一天被发现,快到小升初考试时,一个院里的同学在伙伴们之间告发了我们俩,从那儿以后我们再也没有一起过。

   不过我最终考上了理想的中学,而她稍差一点点,所以从那时我们再也没有说过话,后来到了高中逐渐地忙碌起来,再后来我离开这个城市上大学,而她却不知下落,那间房子也被她父母卖了,杳无音信的状态偶尔会让我后悔,或许当时我应该主动去她家安慰一下她,也或许应该送她一个礼物或者打个电话。至今我还和很多小学同学保持着联系,然而只有她有些耳闻过的故事,却从来没有机会当面验证。

    讲完我的故事女儿也笑了,为了进一步引导她我还是又问了她一个问题,和你关系比较好的女生有几个,女儿骄傲地说十几个吧,然后一一历数她们的名字。闻弦歌而知雅意,我听得出在谈论男女生时女儿语气和心理的不同,然而我更能听得出她只在乎那份友谊,和性别无关。只不过女孩子的特质总是和男孩子不同,所以和女儿交往的男生比较少一些,而且女儿也有讨厌的男身类型。

    当我问她将来长大了你和谁结婚时,她使劲搂着我的脖子说:“我不结婚,我永远要跟你和妈妈在一起。”

   

 

  最后修改于 2012-05-03 08: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