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途中与你相见·约

分类:镜花水榭
2012-06-03 04:29 阅读(?)评论(0)

file[44]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约

文/齐王天下

 

 file[31]

 

    第二天上班时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还是给你发了一个短信,问你是否有时间周末到我家来吃顿饭。许久你才回信儿说可以,但为什么要在家里。我便又发了个短信,约你周五晚上六点在美术学校门口等我去接你。告诉你然然妈妈想见见你。你先发了一个带问号的“哦”字,而后又回说不用麻烦了,你说你自己完全可以找的到。我也不再坚持,因为毕竟周五下午我也得回去帮忙准备一下。所以把地址发给你,又发了个一个提示性的详细说明。

    大约六点半左右,门铃响了。然然兴高采烈地拿起可视门铃的话筒,高兴地叫道:“小雪姐姐,你来了!”然后开了楼道门,紧接着把家里防盗门也打开。大约一两分钟你便出现在我们家门前,捧着在门口的然然的脸蛋使劲儿的亲了亲,“然然,你不讨厌姐姐了”然然不好意思的闪到一旁。你站起来时,刻意打扮的妆容让人眼前一亮,双手捧着一束百合,人和花相得益彰,美得几乎让人晕眩。然而当你看到我推着轮椅上的妻子时,蓦然满脸写满了惊愕。

    妻子客气地打招呼:“你好,小雪。我是然然的妈妈,感谢你那天请他们爷俩吃大餐。”

    你嗫嚅着说道“没,没什么!”

    “然然,愣着干嘛,赶快请小雪姐姐进来。”

    “小雪姐姐,你到沙发上坐吧!”。

    “然然真乖。”你似乎稍稍平静了一下,然后把花递给然然。    

    然然蹦跳着把餐桌上的花瓶里已经有些枯萎的玫瑰小心翼翼地拿出来扔到餐厅的垃圾桶里,然后把百合花插到花瓶里。而你则有些忐忑地把挎包放在沙发上坐下来,眼睛有些不自然地从我和妻子的脸上扫过来扫过去。我推着妻子来到茶几旁边,把轮椅固定住,然后坐在了她旁边的单人沙发。

    看着你有些尴尬,有些不安,于是我介绍到:“小雪,这是然然的妈妈,你就叫慧姐吧!”

    你怯怯地叫了声“慧姐”。妻子微笑着说:“小雪,我和然然她爸早已经离婚了,以后你就当我是你的亲姐姐就行了。”
    我闻听此言赶紧止住妻子说,“你告诉人家这个干什么。”我侧目看你充满了狐疑的眼神儿,。

    而然然妈妈却回过头来对你说:“我会然然爸爸三年前就已经离婚了,只是我行动不方便,而且然然需要母亲的宠爱,所以一直生活在一起。不过你放心,很快我就会离开这个家的,不能老拖累他们爷俩。”说着她的眼圈儿又红了。

    那顿饭想必你吃的一定不是滋味儿,吃晚饭然然妈妈又在跟你唠叨我和然然的生活习惯。你一声不吭地听着,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见状我只得给你使了个眼色,让你提出要回去。果然冰雪聪明的你立刻起身跟我们告别,然然妈妈见你准备离开,便嘱咐我送你回家。出了门我和你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最后修改于 2012-06-03 05: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