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分类:碎语东轩
2012-06-03 06:04 阅读(?)评论(0)

祝福

文/齐王天下

 

 file[0]

 

    前些时日,省城公司本部的一位同事发来短信邀我参加他的婚宴,而且一再来短信确认是否能够到场。不过那时本来是计划休假外出旅游的,未必能够到达现场。然而毕竟是盛情邀请,又不好一下子回掉,所以回短信祝福,无非是“恭贺新婚之喜,祝福白头到老”云云。

    不过祝福完了倒也生出许多感慨来。

    祝福总是美好的,然而我却一直认为祝福是虚幻的。记得曾经跟朋友说过:祝福只不过是憧憬和希望,但绝对不切实际。具体的已经记不清楚了,然大意如此吧。祝学业有成的肯定还没毕业踏入社会,祝官运亨通的如今肯定还不能一手遮天,祝财源滚滚的想来还没到视金钱如粪土的份儿。就说这祝白头偕老的也只不过是停留在祝福上而已,人生还没走完呢谁敢说将来不会白头偕黑发,八十几岁的老翁娶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似乎在现今社会不是什么罕事。

    据调查研究的数据显示,近些年来离婚率一直在高速增长,自大不用单位开介绍信就可直接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以来,离婚更是小菜一碟。怪不得有人说:这年月,离婚比脱裤子还容易。虽然这话粗俗了点儿,然而话糙理不糙。君不见二婚三婚照样课大排筵宴,君不见小蜜小三竟然也登堂入室,现在只能怨咱思想守旧跟不上形势,实在看不下眼儿也没什么办法,谁让这个社会价值观日趋模糊,道德底线日渐溃退,人家都与时俱进了做时代主人翁了,我们却守着传统道德观念只能冷眼旁瞧做看客。

    貌似扯远了,还是回头说说这位马上步入婚姻殿堂的朋友吧。

    这位同事比我小几岁,算起来算是后辈;新娘子比我小十几岁,也就是后辈的后辈。不是我倚老卖老,只是交代清楚时代,以便知道祝福背后的故事罢了。这年月三五年在观念上就相当于差出一代人去,新娘子家陪送颇丰,尽一套房子就价值百万左右,撤也是女方陪送的。最终人家只张口要一个克拉钻戒,想想这也得几十万元。订婚的花费时价是十几万元,就这样整来整去的男方花费也在五六十元。其实大抵这场婚姻我们也看的明白,女方虽然只是一个普通职员,然而样貌出众却是人皆共知的。小伙子自然也是能力出众,不怕丢丑,现在已经在职级上比我高半格了。大家都是另有所图,虽然同床异梦,倒也算是各取所需,只不过今后的日子似乎就有些算计了。

    婚姻的前景我都不敢贸然下定论,这白头到老的祝福实在是水中花、镜中月。所以新婚我就没敢去,怕做那个恭贺孩子满月时说孩子死了可与我无关的傻子,一不留神捅破了这道窗户纸。不过祝福倒是真心的,但愿人长久,白首偕人生。

 

  最后修改于 2012-06-04 01:4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