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光

分类:碎语东轩
2013-01-01 06:02 阅读(?)评论(0)

 

 一个人的时光

文/齐王天下

 

    一个人看着时钟的指针滴滴答答地跨过零点迈入新的一年,仿佛那些光阴如清浅的溪水从心头潺潺流淌。

    一壶清茶尚有些许余温,入口苦涩依然,但是却已没有了先前氤氲着的浮香。看窗外月圆如盆,想到晚上开车从家里出来时,看到马路上三五成群相聚出来贺岁的年轻人,嬉笑着从车窗外匆匆飘过,仿佛有些恍然如梦的味道。他们在找寻着他们的快乐,而我却要在每年这个时间忙碌着跨年的工作。
    这样的场景在我印象里已经有五六年了,我看着窗外的热闹,却感受着车里刚刚启动时的清寒。霓虹的浮光还在旧岁的朔风里招摇,印在疾驰的车窗上像是一幕幕老电影。原来繁星中是一样的天空,但世界在每个人的脚下却是那样的不同。我又我的追寻,你有你的梦萦,就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夜里,距离竟然这般分明。

    或许,是平淡生活太过于琐碎繁杂,才会羡慕别人的世界;也或许,是岁月积累的年轮在心底太沉重,才会向往不一样的天空。一个人的时光就像这一晚的风,在夜色里飘浮,在星空里摇曳,在晨曦里迷醉。思绪从岁月静好的枝头吹落的雪花,不知又会在这个夜里带走几缕怡然自得的暗香。   

    一个人的时光,衍化成飘飞的思绪,幻化成一场醒着的梦。往事里的光影,在黑与白的高光中交辉,呼应。
 

 

  最后修改于 2013-01-01 06:3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