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絮语

分类:碎语东轩
2013-08-03 16:24 阅读(?)评论(0)

周末絮语

文/齐王天下

 

    春困秋乏夏打盹,这个周末的午后最是难熬,忙碌了一周睡眠明显短缺,再加之天欲雨,阴沉沉的总让人恹恹欲睡。实际上早晨已经眯了一个回笼觉,但依然不能解乏。

    上午去银行办事儿,值班经理笑着问:“今天不休息?”我答:“不休。”他一脸茫然,“你们也不休?”我笑了笑,“估计这段时间最多只能休一天了。”而后他默不作声,我也寂然无语。

    去银行的路上路过啤酒节的主办地,那里因装修施工而显得一片忙碌,道路给堵了好几条,害得我围着那里转了好几圈儿才找到路径。今年啤酒节8月10号开幕,届时又要更忙了。

    中午接孩子她妈电话,说手机网络太慢,没法团购电影票,让我给她们娘俩团两张票。我赶紧开车回家,打开电脑直奔美团。我实在没空带孩子去济南治疗,她们娘俩周末去了济南,我稍稍觉得有些歉疚。

    下午到单位,同事跟我说下周是如何如何安排的,我有些心不在焉的点头称是,然而整个人却已经进入到了半睡眠状态。我知道下周的工作比这周还要忙,似乎也因此提不起精神来。

    假期是不可期的,本来定了这两个月放长假,可是因为技改那边时间进度,只好延期。10月中旬要开设备现场交流会,我们单位是东道主。所以想在此之前放假一段时间,一是给技改腾出时间来,二是好好休整一番。

    生活怎一个“忙”字了得。忙完了工作忙家里,想想这个社会的生活节奏,无法不让你的人生步履匆匆,倏忽间鬓边已生出白发,才知道在忙碌中已经忽略了岁月溪流两旁的许多景致。

    或许有忙碌才会有闲适,休闲的时光越来越宝贵,或许这就是时代、社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带来的副作用。越来越多的人羡慕那种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节奏,我也是这样。

   

  最后修改于 2013-08-03 20:0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文学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literature/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