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琐屑

分类:碎语东轩
2013-09-01 20:53 阅读(?)评论(0)

亲情琐屑

文/齐王天下

 

    这次离开济南时孑然一身,把行囊留给了老人和孩子,只拎了一个盛有随身物品的塑料袋,看似潇洒离开却有些恋恋不舍

    由于匆忙的赶到火车站,所以候车的时间也就慢长了点儿。在候车厅我漫无目的地玩了会儿手机,但心却有些空落落的。检票进去后,在长长的站台上点燃一支烟慢慢地踱着步子,本以为这样的轻松一定是惬意的,然而却丝毫无法掩盖掉稍许有些的担心。

    陪女儿来济南治疗呆了四天,直到她姥爷来接班我才匆忙地往回赶,因为只有暑假她才有时间连续治疗,而在此期间我的假期却只有短短的这几天。

    虽然已经立秋,然而热浪却丝毫不输于炎热的夏天。青岛这样,济南也是这样,从各种媒体我们知道全国都一样,燥热在身体上燃烧,而心却有些清冷。

    由于治疗期间是要忌口的,许多日常的调味品都不能吃,所以这四天我的任务除了带她治疗之外,就是想方设法变着花样地满足她的口味儿,既要能够消夏,又要能调起她的胃口。即使临走我也买了一大堆东西,留着让老人能更顺手地做给她吃。

    本以为这个暑假恰好有时间多陪陪女儿,然而由于假期的调整完全打乱了计划。大多时间是她姥爷陪她在济南治疗,所以她经常会发信息或打电话骚扰我们,告诉我们她想我们了。这多多少少让我有些感到歉疚。因为从小到大,印象中她从来没有离开我们两个人身边这么长时间。以前无论我们俩谁出差,另一个人都会推掉一切杂务,除了上班时间之外,全身心地照顾她。

    这四天她极少打电话给她妈妈,我问她为什么,她答到:“有你在我身边,我就不太想妈妈了。”我说,“还是每天打一个吧,她一定会想你的。”

    以前她妈妈带她来时,她也是这样的,电话里我问她想我吗?她总是狡黠地回答到:“你说呢?”

    或许这是我担心的缘由吧!亲情也是有远近、有轻重的。虽然我知道老人一定会照顾好她,一定会尽力满足她,然而还是略微有些不自觉的担心。

    回来她妈问我,你是不是第一次和你女儿单独在外地呆这么长时间?我没有回答她,但脑子里极力搜索着。这样的时间确实以前没有过,只有这次治近视我才破天荒地独自在外地陪她四天。记得她两岁前我一直很忙,几乎没怎么照顾过她,以至于她妈妈总是耿耿于怀。

    我知道在女儿心里无论我们怎么忙、怎么慢待她,她都一样地爱我们。就像我们心里也一直爱着她一样,无论什么情况,那些爱或许不能体现在行动上,但它却实实在在地存在我们心里。而这样的爱竟然这样琐碎,却又让人牵肠挂肚。

    亲情或许就是这么琐屑的小事,不足为外人道哉,只是总有满盈盈的幸福滋味在其中。

 

背景音乐:《夏日热浪》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