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原地等你

分类:碎语东轩
2013-10-05 07:14 阅读(?)评论(0)

爱在原地等你

文/齐王天下

 

    最近放大假,因为女儿还上学,所以不敢远游,除了她休息时一家去周边城市玩玩之外,大多时间宅在家里。百无聊赖之际,想着恶补一下国产电视剧。

    我一直不待见国产电视剧,一直以来都只看港剧、韩剧、美剧、日剧,偶尔看的几部国产剧大都是媒体热评、坊间热议,才会勾起我的好奇心,所以大多国产电视剧都是我恶补的课程。这次也不例外。前些时日热播的《小爸爸》自然就被我纳入首选的视线。看了几集还觉得过得去,就慢慢看下来。或许是同为人父的共鸣吧,期间的父子情深慢慢感染了我。
    尤其是那一场游乐园的戏,夏天在摩天轮几十米的高空就一眼看到了于果,而后就给于果打电话。而于果站在原地仰望天空,极目远眺,热泪盈眶,奋力招手。从常识的角度而言,于果绝对看不到摩天轮上的夏天,而夏天能认出于果已经算是一个“奇迹”了。不过,恰恰是这种奇迹与现实的反差、遥远与原地的反差,才让我们这些观众对于父子之情而感动得潸然泪下。

    有些爱就在身边,润物细无声,以至于你并没有觉察,然而,一旦远去你便会感到疼,感到痛。对于于果而言夏天完全是个意想不到“意外”,所以开始才会拒绝,然而当那种血缘之亲、天伦之乐、纲常之爱会不自觉的从心底油然而生,这时这个儿子对于于果而言是上天赐予他的“礼物”。以至于后来当夏天离开于果时,那种分别的痛楚、远离的思念才会深刻入骨。

    或许是因为有了女儿才会对这部电视剧更有认同感。以前我也是一直忙于工作,忽略了这份在我身边的爱。然而有些事当我领悟了之后,女儿的成长的每一步都会迅疾的从现在时变成过去时,而那些足迹需要旁边有一串扶持她的父亲的脚印。所以从那时起我开始努力让这些在原地的爱变成和女儿共同成长的足迹,甚至为此丧失一些在世人眼中所谓的机遇。

    有了这段经历,有了这些领悟,我才真正的感受到,正是有爱的陪伴,我的人生和女儿的成长才是完满的。其实爱永远会在原地等你,关键是看你如何去将爱付诸现实。



  最后修改于 2013-10-05 2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