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幸福

分类:碎语东轩
2013-12-03 13:44 阅读(?)评论(0)

青岛的幸福

文/齐王天下

 

 

    有朋友曾经问我,生长在青岛这样的海滨城市,有山有水,有洋房和美人,该是幸福的吧?我一时不知该怎么作答。

    朋友的问题我是明白的,无非是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才使得大海成就了青岛人的幸福。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的确应该是件幸福的事情,据有关方面的调查,在中国宜居城市中青岛的排名也一直是名列前茅的。对于那些热爱家乡的青岛人而言,无可否认的是能生在这座城市是一件万分自豪的事情,是幸福的资本的一部分。但是这就等同于幸福了吗?我实在很难讲明白。

    记得几年前去河南游玩时,在郑州的一位朋友宴请我们全家,他跟我说,即使将来全国房价都跌,像青岛这样的城市也不会跌,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人都没见过大海。看到在座的人都默不作声,他随手拉过一个服务员来,问:“你见过大海吗?”她摇了摇头;于是又问:“想去青岛看看吗?”她使劲点了点头;而后他又问道:“如果让你去青岛生活,你愿意吗?”她顿时脸上乐开了花儿:“愿意!我愿意!”

    我知道他无非是想用这个来佐证他对于房地产的观点,然而对于青岛这样的城市的向往确实是很多人的梦想,在他们眼里青岛是个幸福的城市。青岛四季分明、青岛气候宜人、青岛物产丰富、青岛人杰地灵,等等这些优点难道就是青岛的幸福吗?我也没法说清楚。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能生在这个城市里去体验,能漫步在街头巷末去品味,能用人生的步履去见证,能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或许这算是青岛的幸福吧!

    对于外地人而言,青岛的幸福是她的美丽,是她的独特,是她的韵致。而做为青岛人,似乎青岛的幸福和她的美景无关,和她的舒适无关,只因为她是自己的家乡,就会在心里根植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幸福感,即使在远方,即使在天涯。

   

 

   


背景音乐:《海岸》

  最后修改于 2013-12-04 20:5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